无电不想叉叉电

朝秦暮楚

【沧海之水巫山云】第十章

周芷若不想回客栈去,敏敏带着张无忌回去救人了,她总觉得自己在那儿好生碍眼。


少室山虽然是少林寺清修之地,所幸山脚下的酒肆也不算少。平素吃素,带发修行的周大掌门竟然破了一回例,她拖着长长的道袍水袖一下子就晃进附近最大的酒肆里,坐下便大声问店小二讨酒喝。


周掌门平素是不喝酒的,按她一坛接一坛往自己嘴里灌的速度,不出半个时辰大概就要倒了吧。她喝的两颊绯红,头昏脑胀,五感都迟钝了起来。偏生耳力比平时更好了,酒肆中的纷纷议论声都拼命地钻到她耳朵里去。


“当真是越来越世风日下了,怎么连道姑都在光天化日之下买酒喝!”

“你看那边那个一身白衣的道姑,对就是桌前摆了四个酒坛子那个。道姑竟然也喝酒啊!“


周芷若不耐烦的伸手在耳边乱无章法地挥来挥去,似是要把这些个钻进她耳朵里的话像赶耳边嗡嗡作响的蚊子似全部赶走。她连面前的东西都看的不甚清楚,她可以运起精纯的九阴真经内功将这点酒力化解,可是她不愿。


清醒的周芷若永远冷静自持,进退有度。她想失礼一回,借酒装疯,跑到敏敏跟前撒野,说一些平素决计讲不出口的话,再蛮横的把敏敏抱进怀里,勒令敏敏永远不许离开她。



周芷若这晚没有回客栈,她借着最后脑中一丝清明,胡乱走进一家客栈投了宿。


赵敏只顾得赵一伤的伤势,张无忌对赵敏有愧在心,跟赵敏回了客栈,对赵一伤的伤势自是尽心尽力,不敢有一丝怠慢。奈何赵一伤中混元霹雳掌已久,毒虽还未入五脏六腑,但此乃成昆的独门绝学。中者便附有一丝阴寒内力于体内四肢百骸游走,非纯阳内力不可解。


待张无忌起身时,早已月上枝头。


张无忌起身迎上赵敏道:“我先封住赵一伤身上各处大穴位,将这股阴毒内力困于其中,再输入纯阳内力徐徐化解,方解了赵一伤身上的毒。待他中毒时日以久,怕是要多修养几日,才会大好。”


悬在赵敏心上的一块大石总算落地,赵一伤是她最忠诚的手下。又是因为刺探谢逊的消息潜入少林,才中了成昆这阴毒一掌,若是赵一伤为此丧命,赵敏着实对不住这忠心耿耿的手下。



张无忌与赵敏相商:“我明教手下早已入少林探过虚实,打算明日便攻上少林,在屠狮大会开展之前,杀少林寺个措手不及。到时候兵分二路。我明里率明教教众攻上少室山问方丈要人,杨逍再率一路人暗里潜入少林寺救出义父,唱一出调虎离山之计。”


赵敏听了点点头,笑道:“看来张大教主计划周全,我赵敏倒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张无忌哪里肯赵敏这么说,他急急道:“哪里的话,敏敏,若是你愿意,随我一起上少室山便是了,我想义父大概也是很愿意见到你的。”

张无忌又凑近赵敏一点道:“敏敏,莫再要叫我什么劳什子的张大教主了,我是你的无忌哥哥啊!“


赵敏心里咯哒一声,她没想到张无忌对她竟然贼心不死。赵敏也没有接张无忌的话,她只道:“夜色也深了,不如张教主请回吧。我也该歇下了。”


这道逐客令下的彻底,哪知张无忌的脸皮竟是比城墙还厚,他陪笑道:“哪有用完人便要赶人走的道理,不如我今日就在赵一伤房里歇下了,一来他伤还未好全,万一夜里又有什么变数,我在也好有个照应。二来明日便要上少林救义父了,我这里均已安排妥当,不如明日一早,我便带你与我的人马集合,之后一起上少林,敏敏你意下如何?”


赵敏没想到张无忌这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说到底张无忌也算是刚刚帮了自己一个大忙。他要赖在这里,便随他去吧。她转身便要走出赵一伤的房间只留下一句话:“那你也早点歇息。”


赵敏回到自己房间,发现房间里竟然空无一人,周芷若不在。她有些乱了心神,芷若去哪儿了?可夜已这般深了,想来芷若的武功冠绝天下,也没有什么人能伤得到她。自己明日还要同张无忌一起上少室山。赵敏暗自思量,芷若陪她来这少林寺,也仅仅只是看在她的面子上。如今有了张无忌同她一起上山,芷若不去也不是不行。谢逊与芷若还是不要碰面的好,毕竟谢逊的屠龙刀是芷若拿去的,芷若早就毁了倚天剑与屠龙刀,练了里面的功夫,若谢逊拽着芷若就要她还刀,芷若也是决计变不出一把屠龙刀的。


想到此处,赵敏暗暗松了一口气,芷若还是不在的好。虽然不知道她去做什么事情了,但是芷若总是有她的道理的。若是让芷若知道,她今日求了张无忌来救赵一伤的性命,明日还允了张无忌一同上少林,不知道芷若心里又会是怎样一番计较。


她的芷若啊,对她总是舍不得说一句重话,讲一个不字。虽然芷若是威风凛凛的峨嵋派掌门,但其实若她受了委屈,也决计不会说半个字,什么事都知晓的憋在心里。


赵敏在心中暗骂:“闷葫芦!” 所以有的时候,芷若不说,不代表一切都好,她还是要多为芷若想些。想到此处,赵敏更是对自己的安排满意极了,安安心心的睡下了。

 

第二日清晨,赵敏便随张无忌同明教众人一起,上了少室山。


杨逍率众人往后山去了,打算潜入少林,救谢逊。


张无忌与赵敏还有明教教众百余,则是到了少室山山门口。张无忌运起内力朝山上喊去:“我张无忌携明教教众,还请少林寺还我教四大护教法王之一,金毛狮王谢逊!”


不过多时,少林寺众人便往山下赶来。赵敏一眼就看到其中还有成昆。


空闻方丈缓缓道:“阿弥陀佛,老衲不知张施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只是张施主所求,恕难从命。”


张无忌大和一声:“你!”

他往前走出一步,“我今日便是铁了心要我教金毛狮王下这少室山,方丈又能奈我何?”


空闻方丈道:“施主若是执意如此,我寺便只能不顾待客之道了。”说着,少林弟子就大有要摆出一百零八大罗汉阵与十八铜人阵的架势。

赵敏这时候眼看情形不妙,又生怕张无忌再这般与少林寺众人周旋下去,大有要拖延时间的意思。若是明教的调虎离山之计被识破,今日怕是难以全身而退,所以张无忌这里,还是兵不血刃的好。


她向前一步道:“张大教主也太不会说话了,我替他向方丈您道歉。只是这金毛狮王确是明教教众,且在教中身居要职,乃是四大护教法王之一。如今他被困少林,少林寺竟是邀请天下群雄,要召开这屠狮大会。我赵敏属实是想不通,少林寺行事一向温和,在中原武林的门派斗争之中也一直都保持中立,怎得这回擒了金毛狮王,就这么凌厉行事,这倒是有违佛门教义啊。”


空闻方丈只道:“我少林寺行事,还轮不到蒙古郡主来指教。”


成昆这时在空闻方丈耳旁煽风点火道:“方丈师叔,魔教扰乱本寺安宁,藐视少林,还请方丈师叔处置。”


空闻见今日明教救谢逊之心甚笃,怕是免不了一场恶战,他一挥袈裟道:“少林弟子听令,一齐动手,格杀勿论!”


张无忌这时又大喝一声:“成昆,大丈夫光明磊落,你为何不以本来面目示人?”


(给大家解释一下,怕有人看不懂,成昆喜欢的人被明教前教主阳顶天横刀夺爱,他为了报复明教,强奸了谢逊的老婆,杀了谢逊全家十三口。谢逊是成昆的弟子,当时谢逊已经是明教的护教法王之一。之后谢逊抢了崆峒派的七伤拳,发誓练成就要找成昆报仇,但是成昆这时已经隐瞒身份,混入少林寺,法号圆真。)

(这次从赵敏手下擒走谢逊的也是成昆,教唆空闻方丈召开屠狮大会的也是成昆。)


赵敏眼看少林弟子就要摆出一百零八罗汉大阵,这次随张无忌来的教众并不多,若是让一百零八罗汉阵法大成,怕是一场恶战,要全军覆没。


她急中生智道:“空闻大师,你别以为今日把我们都留在少林便无后顾之忧,你们擒得谢逊,便急匆匆要召开屠狮大会,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少林寺打得什么算盘!既得谢逊,又名正言顺要杀了谢逊,那便可得了屠龙刀。既得屠龙刀,便能号称天下,称霸武林!”


赵敏眼看空闻神色一变,便知自己的话奏效,她乘胜追击,慢慢踱步到空闻面前:“但是空闻大师,你机关算尽,也不可能想到,你们少林寺朝思暮想,想要得之而后快的屠龙宝刀,已不在谢逊手中,一早便落入峨嵋派周掌门的手里!”


赵敏看空闻将信将疑,便继续说下去:“周掌门早已从屠龙刀中夺得了武功秘籍,想来她一身阴毒武功,也是从那武功秘籍上得来,她那阴辣的九阴白骨爪,想来便是秘籍中的招数吧!不然她出身峨嵋正派,峨嵋派镇派之宝更是峨眉九阳功,她又能去何处寻得这般阴辣的招数!”







评论(14)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