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电不想叉叉电

朝秦暮楚

【沧海之水巫山云】第九章









啊啊啊啊啊我太心疼我自己笔下的周芷若了!


以下正文

ooc预警






“敏敏!” 张无忌在山脚下竟看见了赵敏,他一时竟怀疑自己眼花了。




张无忌急急地走过来,想要拉住赵敏的手。那日赵敏转身就走,自己竟以为她又在玩弄什么把戏,所以她扔下一句:“谢大侠被困少林。” 张无忌根本也没有往心里去。




岂料不日少林寺便放出消息,要广邀武林群侠出席屠狮大会。他才惊觉赵敏竟真的没有骗他。




张无忌三两步并作一步疾走到赵敏身旁,“多谢你告诉我实情,此番竟在少室山下碰到你。更要多谢你出手相助。”




赵敏看到张无忌就不耐烦地很,“谁说我是出手相助?老爷子与我也交情不浅,当时我派手下潜入少林也是一心要救他出来,这事与你没有半点关系,只是全我赵敏的江湖道义罢了。”




张无忌哪里听得进去赵敏这番话。




他固执的认为,赵敏既然已经告诉他谢逊下落,此事理应与她没有干点干系。但赵敏竟又现身屠狮大会,要解救谢逊于囹圄之中,那定是为了他张无忌。




张无忌之前先是对赵敏见死不救,又是背信弃义竟半途抛下赵敏走了。




现在碰上赵敏,又后知后觉的发现当日赵敏对谢逊的下落竟是如实交代,不禁心下愧疚万分。




他走近就想看赵敏的肩胛骨,“敏敏,你的伤怎么样了,好全了吗?”




赵敏往后退了一大步道:“我是生是死又与你何干?那日你丢下我一个人走了的时候怎么不见得你关心我的伤?”




张无忌见赵敏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道赵敏还在生他的闷气。软下声来哄她:“我以前糊涂透顶,竟不知你是真心实意要帮我寻回义父,错怪了你。现下事情都以明了,请你原谅我,好不好?”




赵敏道:“张大教主英明神武,怎么会有糊涂透顶的时候,当真是说笑了。”




赵敏心中暗生一计,她现下早与芷若互表了心迹。张无忌这个糊涂蛋原谅她还是错怪她,她都丝毫不在意,只是赵一伤身中玄冥神掌,还等着张无忌给他疗伤。那只能对张无忌出言不逊,让他答应下来要替赵一伤疗伤这一回事。




张无忌越发心急,想要讨得赵敏原谅。果然一步踏进郡主的圈套里。“我那时受了周芷若的蒙骗,又挂心义父的安危,才会对你这般多疑。”




“好一个这般多疑?那你可知我为了救谢大侠出来,我的手下悉数命丧少林,只一个赵一伤逃出生天,也身受重伤。我那日被你扔在客栈,要不是有人出手相助,就要被几个元兵强暴了去…” 




张无忌一把握上赵敏的手,“敏敏,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呢?若是打我骂我可以消你心头之恨不如你现在就动手吧!”




赵敏心下一喜,总算是等到张无忌说这句话了。




她清了清嗓子道:“我打你骂你有何用?还记得方才我说我的手下赵一伤身受重伤,他中的是成昆的混元霹雳掌,阴毒渗入五脏六腑。还需你出手相助。”




赵敏手背在身后慢悠悠地绕着张无忌走,一如当年刚入中原。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搅得整个武林不得安生的绍敏郡主。“你若是替赵一伤把伤疗好了,我便原谅你。”




张无忌听赵敏的条件竟是如此简单,不禁心下大喜:“好,一言为定!现下便带我去寻赵一伤!”




躲在远处的周芷若,周掌门的心在听到赵敏说:“我便原谅你。”之后就绞地疼。她有些恨自己修的怎么不是九阳真经而是九阴真经,堪堪差了一字,却是天差地别。




她竟觉得自己一身武林绝学毫无用处,练得再上乘的功夫,也抓不住敏敏的心。




敏敏就要原谅张无忌了,那他们是不是又要重新在一起了?




她刚刚还听敏敏说:“要不是有人出手相助,我便要被元兵强暴了去。” 原来她周芷若竟是这般上不了台面,在手下赵一伤面前她是“冰释前嫌的朋友”,而在张无忌面前,她周芷若便直接成了“出手相助的某人”。




想来是有点难过,她周芷若还这般痴傻,事事对敏敏鞠躬尽瘁。敏敏想出门探探少室山的虚实,她怕敏敏被少室山里的和尚们欺负了去,又不好煞了敏敏的自尊,只好偷偷跟着。




现下她与张无忌在一处,想开这世间已没有可以伤到她的人了。那她便回去吧。




事了拂衣去,没承想还要拂去眼角的两滴泪水。她摇摇头,周芷若啊周芷若,怎么这般不争气,动不动就掉眼泪?




她本想起身回客栈,只是赵一伤是她赵敏的手下,而她又带着张无忌去给赵一伤疗伤。大抵她周芷若是不适合出现在那里的吧。




她的存在突然又变得毫无意义。




她太小心翼翼了,怕敏敏不开心,想顺从敏敏的心意,却忘了自己的感受。




她突然像个无家可归的可怜虫,可是她明明是峨嵋派的掌门,名震江湖的周芷若,整座峨嵋山都在等她回去。




她突然不想面对这一切了,她想逃。




可她说好了,是来陪敏敏救谢逊的,谢逊还没救出来,她怎么能一走了之。









评论(2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