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电不想叉叉电

朝秦暮楚

沧海之水巫山云 第八章



周芷若与赵敏第二天便起了个大早,急急赶路朝少室山的方向去了。


因着赵敏本和张无忌同行之时,就是往这少室山的方向赶。虽然当时因为自己伤势严重,并没有走的多远。


但现在在敏敏的悉心照料之下,伤势已算大好。再养个几天便无大碍。


周芷若深知赵敏脾性,不轻易抱病喊痛。但她仍忧心敏敏伤势初愈,还未好全就用轻功赶路伤了本元。便一路暗暗用轻功带着赵敏赶路。


所以这一路走来,脚程便也不慢。


待赶到荥州城,临近少室山脚下。赵敏竟在路边草垛里寻到了受重伤昏厥在路边的赵一伤。


周芷若不明就里,赵敏急急道:“当时我遣赵一伤与一帮手下先来少室山探探路,看能不能借机把谢大侠给救了出来。后来我便与赵一伤他们兵分二路,我赶到濠州去阻婚,赵一伤便先去少室山探个究竟。“



赵敏边说,边蹲下身去急急扶赵一伤起来“没想到…一去这么多日都没有个信儿,是因为给成昆个卑鄙小人打成重伤。”


周芷若俯身下去探赵一伤的脉,她虽不是行家,但也能略探一二。


周芷若沉吟片刻道:“一道阴寒内力附着在赵一伤体内,且游走在四肢百骸中。” 周芷若又伸手探了一遍,她微微叹了口气:“敏敏,对不起。这不是我能治的伤势,非纯阳内力不可消除。可惜我修的是至寒至阴的九阴真经。大概…”


周芷若的话头到这里便停下来,整个江湖人尽皆知,明教教主张无忌修的是至阳至纯的九阳真经。


周芷若略略攥紧了自己的道袍水袖。自己能想到的,敏敏定能想到。


她便不再言语,乖巧的替敏敏一起把赵一伤给扛起来。就近寻了一家客栈住下了。


周芷若的内力于赵一伤的伤势有害无益,帮不上什么忙。

 

她与赵敏在客栈草草用了些晚膳。赵一伤不多时便醒了,赵敏听到隔壁屋有声响,起身便推门进去。


她看到床上的赵一伤挣扎着想起身:“赵一伤,是我啊。”


赵一伤抬头便看到赵敏,心下一喜:“郡主,小人没想到自己重伤倒地,竟是被郡主给捡到救了去。”


赵敏见赵一伤挣扎着想起身,疾步走到赵一伤床边:“你先好好养着,不要乱动。你的伤势还没好。”


赵一伤听罢便又复躺下,当下便将事情来龙去脉一一向赵敏言明。


原来赵一伤召集了所有的兄弟前往救援谢逊,奈何少林寺守卫森严,成昆更是机警,被成昆发现了之后,全军覆没,只有赵一伤一人死里还生,但赵一伤还是中了一掌成昆的混元霹雳手。


周芷若当下明了,为何赵一伤体内的阴寒如此痴缠难解。


看来…


当今世上能救赵一伤的,确实也只有张无忌一人了。



赵敏听到自己的心腹手下被成昆这样狠狠地欺负去了,哪里肯轻易罢休。


她满腔怒火,愤恨不平。若是她有周芷若般的绝世武功,必定当下就上少林寺寻成昆报仇。


赵敏气地浑身发抖,欲屠成昆而后快。


她心生一计:“赵一伤,你到时便随我们一起去少林寺的屠狮大会。在天下英豪面前,把成昆这些年来做过的龌龊事一件一件都抖出来。再让张无忌给你把脉,你体内确实有一股阴毒难解,是中了成昆的混元霹雳手所致。如此,人证物证俱在,成昆也在劫难逃。”


赵敏又道:“赵一伤,你放心罢了。只要有我赵敏在,就不会让你因受了成昆一掌便无辜枉死。我便是求张无忌,也定要让他帮你解了这阴毒。“


周芷若在旁边出声道:“赵一伤,你既已醒了,便赶快运起内功好好调息。这混元霹雳掌若是中掌之后立即运功调息,再活个一年也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与敏敏寻到你时,你正昏厥在山下草垛里。不知昏迷前有没有运功疗伤。千万莫让这阴毒渗入五脏六腑。若是阴毒渗入五脏六腑,我怕你是挨不到张教主为你解毒了。”


赵一伤这时才看见周芷若竟也在赵敏身旁,他心下大惑。


刚听周芷若话里行间还称呼郡主为“敏敏“,不知郡主何时与她的情敌死对头竟亲密如斯?


但他却也不敢明说,只敢暗中试探:“多谢周掌门提点,郡主这一路赖周掌门与峨嵋众师太照料,周掌门辛苦了。”


赵敏道:“这一路只有周掌门一人与我同行,峨嵋派众人并不在此处。周掌门与我已经泯了恩仇,如今我们是……”


赵敏说到此处便支支吾吾,



还局促不安的看了周芷若一眼



她见周芷若没有什么反应,



只好说:“我们是朋友,是吧芷若?”


这句话落入周芷若耳中,终究是难以释怀。


她当初下峨嵋,救赵敏,这么多天日夜操劳她的伤势,她执意来这少室山救谢逊,她便也跟来。



可是落到赵敏嘴里,竟是连心腹手下都不愿意告知实情,只用一句“朋友”便敷衍了事。


周芷若心中一痛,却也无可奈何,



她只点了点头:“是,只是朋友而已。“


她藏在道袍水袖下的手不知该如何安放,


一时间竟觉得自己像是个外人:“如此,郡主便与自己心腹手下好好叙叙旧罢,我便先回房休息了。”

评论(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